沈淮鱼<。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追妻作战僚机


                 

  0202年的第一发,借梗金拳击手。

  文家有这样的一对兄妹,哥哥文大发阳光帅气,好像从不食人间烟火,20多岁的人,却从没听他说过喜欢谁。妹妹文星伊虽也长着神仙脸,但性格却完全与哥哥相反,一向活泼开朗的她对于文大发此类不食人间烟火的行为定义为闷骚。

   可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终于下凡了。

  “星伊,你要帮我。”握住妹妹的手,文大发盯着文星伊,认真地说道。

   文星伊坐在家里的那个摇椅上,漫不经心地说道:“什么事啊?”

   好似下决心一般地闭上了眼睛,随即睁开眼睛,“帮我追女朋友。”

   “啊?”文星伊瞪大了眼睛,像是看着怪物的看着文大发。“你认真的?”

   文大发有些郁闷的说道“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的嘛?”

   “好吧,你说吧,要追谁?”文星伊决定,等到谈话结束后,就去给爸爸打电话,文大发这货终于开窍了。

   “嗯……”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金容仙。”

   听到这个名字,文星伊直接整个人从摇椅上翻了下来。

   “我去,疼死我了。”慢慢抬起头,“你说的是那个拳击社社长金容仙。”文星伊一脸难以置信,文大发这娃子,脑子是不好使吗?不好使的话,她可以借一个给他,娶一个武力高强的老婆,他是想被家暴吗?金容仙的厉害,她可是见识过的,她的一个男同学也是拳击社的,被金容仙打的连手都还不了,最后直接求饶。

   眼神在文大发坚定的点了几下头后变得更加复杂。

   “你知道她是拳击社的,还是社长,你还追,文大发你让我怎么说你,你是有那个体质吗?”果然闷骚们在择偶方面都喜欢选一些比较难追的女人吗?今天早上她还听见小姜要追禁欲系学姐裴柱现,说是禁欲,倒也不太过分,谁让那位姐姐是真实的铁壁女。

    见她陷入沉思,文大发又发动了新一发的撒娇攻击:“星伊,星伊,你就帮帮我吧,你忍心看着你哥在情人节那天还落单吗?”说完还不忘嘟起嘴,这种时候,就是怎么油腻,怎么来。

   “哎哎哎,你别恶心我,我……试试看吧,不过,事先说好,追不上雨我无瓜,你别到时候指责我这个僚机。”

   见她松了口,文大发这边鼻肌尽情上扬。很是无语地看着跟自己较为相像的哥哥,文星伊无奈地摇了摇头。

   “来吧,”行动派文星伊起身,进到卧室里拿出笔和纸,然后扔在文大发面前的茶几上,“制定追求作战计划。”

01  第一步 充分了解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第一步最为重要,你现在对她都了解什么?说来,我听听。”既然要帮,那就帮到底,回忆着之前看姜涩琪为了追裴柱现所写的作战计划,猛的一惊,混迹于资深饭圈的她,怎么突然觉得她现在的行为有点盗用版权的嫌疑。想到这,她决定一会儿在作战表的最低端写上文大发的名字,这样,这罪名就不成立了。嗯,她文星伊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

  “我就知道她叫金容仙,拳击社的,91年的,其他的我都不知道。”文大发挠挠头,显然是有些尴尬。

  “合着你在我这墨迹那么半天要追人家,就只知道这点。”文大发甚至知道的还不比她多,她还勉强知道金容仙的星座,别问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女生之间的小八卦。

  见他脸上甚至还染上了些许红晕,文星伊也不在打趣他。

   “既然这样的话,就更得了解了,你明天就去贿赂她身边的朋友,仔细询问一下她的喜好。”文星伊叹了口气,说实话,她真的觉得她揽了一份苦差事,何况,她还没有报酬。

   “那个,星伊……”文大发没敢抬头与文星伊对视,“你能代替我去吗?我是男生,这种事情,我,我没办法啊,万一被她看到再误会。”语速极快,生怕被文星伊打断。

  “我说大哥,到底是你追对象,还是我追对象,要不我直接追到手送给你得了,你真是……”

    回想着昨天对话的文星伊,忽然被人打断思绪,“星伊,怎么是你啊?你来这里干嘛?”姜涩琪像是看外星人一般的看着她,文星伊不是那种喜欢放学就去篮球馆的人吗?怎么会出现在外语系这边,明明是反方向的两个地方。

  想到文大发那一幅委屈样子,文星伊就恨铁不成钢。

     “嘿嘿”职业假笑在此刻发挥了作用,文星伊也不好意思搭话,“你来找裴姐姐的?”

    “是啊,作战第一步嘛。”姜涩琪有些心不在焉地说道,文星伊则是有些心虚地看了看她,见她没有继续追问自己的意思,不免的松了口气。

    两人均是抱有目的性的四处张望着,直到看到疑似和金容仙,裴柱现一同在外面租住的两位女生出来,两人立即围了上去。

   “请问是丁辉人同学和安黑金同学吗?”姜涩琪按照从同届同学偷听到的名字,询问道。

  “那个,同学,我叫安慧真。”文星伊不禁地翻了个白眼,姜涩琪这是什么耳朵啊,竟然在未来女友的好朋友这里丢了印象分,真的是很失职。

   “两位同学,一起认识认识怎么样?出去吃个饭,我请客。”姜涩琪拍拍胸脯,以示大方。

   这边的竹马LINE相视一笑:“说吧,容仙姐姐还是柱现姐姐。”

    这样直白的话语反倒是把对面二人打的猝不及防,莫非金裴二人已经受欢迎到这种程度,看对面二人的反应明显是已经习以为常。

   年龄在此刻突然发挥了作用,文星伊倒是有些镇静地说:“没有,我们就是来会个酒友,我们一起出现小酌两杯怎么样?”

   神情淡定,语气平缓到让小姜不禁感叹道多吃两年大米果然不是白吃的。文年上此刻是真的有用。

  “去哪?”一听到有酒,丁辉人这个性嗜酒的人一下子就来了兴趣。

  “不如就XX清吧。”那家清吧是老友开的,虽然调查到眼前两人都比较喜欢喝酒,但又不清楚酒量,想来要是真的醉了,反倒是也来的轻便些。

  “走起。”

一行人像那清吧走去,计划得逞的人此刻无暇顾及二楼窗边笑的狡黠的人。

01步具体

 先攻破好友对自己的界限,正所谓酒后吐真言,灌醉了再问,会顺利的更多。这可是文星伊自己加上去的,小姜当时就列了个提纲,好在没有那么完全依赖小姜,否则,出糗的人便会由单数变为双数。

想来,昨天文大发还在担心这种提案的可实施性,如今一想,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看着眼前已经空了的十来个啤酒罐,又看了看此刻脸色微红的安慧真和姜涩琪,再看看喝的最多但却最安然无恙的丁辉人,文星伊不禁有些无奈。

  “要不,咱来点烧酒。”丁辉人试探性一问。看着眼前的文星伊没事的样子,丁辉人好似找到了知己,想想与酒垃喝酒的各种不爽,丁辉人想在今天爆发一下。

“我还行,你要是还可以的话,咱就来。”

于是相互晋升为酒友的人决定决战到天亮,等到金容仙和裴柱现二人收到电话,已经是两三个小时后的事了。

 

待到丁辉人挂掉电话后,文星伊才突然意识到她今天来不是为了拼酒,而是为了做僚机的。忽的有些后悔,这该死的胜负欲,此时的确还有意识的她,要想走路的话,直线是不可能了,何况还要加上一个醉的不省人事的姜涩琪。无奈,只能等待两位正主的到来,她到是没什么关系了,可是小姜本就在心上人朋友面前出了糗,现在只怕要在心上人心里再减几分。哪有人第一次见心上人是闭着眼见得啊。只能在心里默默为小姜祈祷,希望裴柱现不是一个特别挑剔的人。

02第二步   制造见面机会

  经过喝酒事件发酵后,星狗二人互加了社交账号,得知文星伊的真正意图后,丁辉人也到是乐此不疲的为文星伊科普了一番。在长篇大论的攻击下,文星伊抓到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金容仙喜欢篮球打的好的人。

  回想起,上次模糊记忆中金容仙的模样,褪去了拳击社这一恐怖的标签,身着橙色oversize卫衣,黑发飘飘的她的确是很好看。再想想哥哥,长得高的人打篮球应该不会弱到哪去吧。

  “文大发,这周六篮球场见。你可不能辜负了我的好意。”又有些不放心,就安排几个球友给文大发故意放水。这边还通知了丁辉人周六拉金容仙去球场,文星伊这做的真的是仁至义尽了。

丁同学尽职尽责,真的把传说中的宅女金容仙拉了出来。

  看了看不远处迎面走来的二人,文星伊本想告诉文大发好好表现,可谁知,文大发本人早已没了踪影。

  “辉人,你来了。”友好性地打了招呼后,直奔目标。

   “容仙学姐,你好。”抬起头,却发现一道灼灼目光正盯着她,难道她今天的装扮有什么不恰得体的地方吗?没有吧,白衬衫加牛仔裤不是标配吗?直到丁辉人不合时宜的咳嗽了一声,金容仙才缓缓开口“你好文星伊。”

   等一下,这么呆呆的人真的是拳击社社长吗?莫非金容仙有双重人格吗?

   容不得文星伊多想,那边教练一声哨响,比赛已经开始了。

   “学姐,喝水。”比赛前期,文星伊并没有估计那边,只是先讨好未来嫂子。

   可是待周围人抱怨声四起之后,她又把视线放回球场,这一看差点没吐血。文大发一个1米8多的大男人,被一群人围住,手拿着篮球,竟不知如何是好。

  “走位啊,走位啊,投篮,三分,三分,我去,菜啊,太菜了,文大发,什么臭手啊,笨死了。”一旁焦头烂额地指挥着,可这文大发就是不上道。索性直接上篮球场,推了推文大发,“你起开,我来。”

  对篮球的热爱让文星伊再一次忘记自己的初衷,完成一场完美的表演后,下意识的瞥瞥还在看台中央的人,还有旁边的文大发,文星伊顿感懊悔,怎么一时没忍住,这不是帮倒忙吗?

由着丁辉人搭线,金容仙和文氏兄妹又见了几面,期间,文大发这个小怂,和心上人说的话不超过10句,反倒是身为僚机的文星伊和金容仙把交朋友基本步骤都做了个遍。

这一天,拳击社有活动。秉着不去白不去的心态,文星伊拉着文大发去观战。外校来踢馆的场面着实壮观,看看另一对社长的健美身材,文星伊不禁的为金容仙担心起来,金容仙看起来很瘦的,这,能打过吗?

可是,事实总是与想象的相反,甚至超出想象的局限。当金容仙脱掉外套,露出里面的运动背心后,她才看到她胳膊上的小家伙,这身材好像也没怎么输啊。行了,以后他们文家绝对不会出现家暴老婆的画面,这实力,怎么也是被老婆家暴吧。

不得不说,这种身材同样也可以看出金容仙是个自律的女人,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懒惰的地狱里没有金容仙。眼看着,金容仙将对手逼到角落里的样子,此时野性美的背后,文星伊忽然对她练拳击这件事有了褒奖的评价,当然,这一切少不了这么长时间对金容仙的了解起了作用。接触这么长时间,金容仙从未端着姐姐的架子和她相处,反倒是被形容成了漂亮傻瓜。当然,这个傻瓜意思也是褒义词,这姐姐有时候会有些小黑洞,但真是可爱呢。甚至是唱歌都好听,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酒量不行,想她喝完酒后红扑扑的脸蛋……

陷入纯情的文星伊完全没有意识到她此刻的态度有些伊桑黑。

03  就最后是日月HE了呗

今天也是星狗聚会的一天,不同的是,金容仙同学强烈要求参加,星狗二人知道此次又是不能尽兴的一天。

不过,在路途中,出了一点意外。文星伊看到了自家哥哥和另一个女人一起在大街上闲逛,那个口口声声说要追着金容仙的男人,这个时候竟然变心了,那金容仙怎么办?愤怒至极,一向身为冷静担当的文星伊此刻冲上去对着文大发俊俏的脸庞就是一拳。

“你让我煞费苦心地追金容仙,你现在在这和别的女人逛街,举止亲密,你把金容仙当什么,玩具吗?追不到就舍弃,你真是个渣男!”

说完,不顾眼前二人差异的眼光,潇洒的离开了。

文大发转头对身旁女子苦笑道:“金容仙可真是害惨我了。”

路途中遇到的小插曲让文星伊各种不爽,以至于这场酒局,文星伊没有做好表情管理,期间,丁辉人曾多次问她怎么了?她也只是含糊其辞,毕竟这件事说出来对金容仙也不算好事。此刻正生着气的年下,完全没有注意到年上若有所思的目光。

正如前文提到的一样,酒局而后的安排,自然是安顿好金容仙。此等大任交予了原因,至于原因,当然是因为日月教教主丁辉人。

好不容易将金容仙搬运回卧室,却不料搭在她脖颈处的手是死活都不松开。

“文星伊我喜欢你,已经喜欢很久了,我没喝醉。”

真相揭晓时间

金容仙和文大发是因为一场辩论赛认识的,文大发的确心有所属,但是对象并不是金容仙,而是其姐姐金容熙,而金容仙则是更早地将自己的爱恋寄托在文星伊的身上,于是二人做了一场极其精明的交易。不过,在这场游戏中,金容仙却提出了一个较为奇怪的要求,她不可以以追求者的身份出现,上次文星伊过来看比赛的时候,她也看到文星伊了。她可是记得文星伊说比较可爱型的,当天金容仙便在自己的镜子前跳着honey bee,可是怎么跳也觉得自己与可爱沾不到很大关系。所以,她提出这样的要求,希望自己以一个被追求者的身份出现,这样,文星伊对她的抵触会少一些。

所以,才会有在文星伊面前的慷慨赋词,当文星伊问文大发金容仙的资料时,文大发对于未来小姨子的了解其实并没有那么浅显,只不过觉得还是让文星伊自己了解的好。于是便有了后续的星狗酒友的形成,站在二楼窗口处,看着文星伊成功与好友碰面的金容仙一脸满足。她早就知道丁辉人可是真是的酒鬼,怎么喝都不怎么醉的。她本想趁着文星伊喝醉后,能够套点话出来的,可是文星伊毫无醉意,反倒是与她一同过来的姜涩琪醉的不省人事,对了,从01篇出场后,就再也没有露面的70,其实两人也是早就成为情侣了,只不过为了好友的幸福,裴柱现只能委屈年下了,那份所谓看似不经意地作战计划,也是小姜故意给文星伊看的。金容仙怕有些一根筋的年下不会追,特意出此招。

这为两人友好的相见打了基础,也为后来的篮球事件做了解释。有些直男嫌疑的文星伊,怎么都不会猜到,信息中的爱打篮球的人竟然就是自己。一米八的文大发的确是不怎么会打篮球,但也不至于在放水加身高优势下,还被众人围堵,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因为一众球友被反收买,再加上文大发故意放水的情况,果然,文星伊看不下去,上场发挥,也让金容仙看到了异常帅气的文星伊。

所以,也就有了后文的文大发与金容熙逛街被文星伊抓包,金容仙沉醉表白事件。

在得知这一切的文星伊,没有任何表示,凑合过吧,她也不敢离啊。

  小小小番外

举铁女友给的十足安全感真的超级温暖的,但是文小星也成了手抖大王。(望看懂)

作者有话说:新年快乐啊,我不更文,我有罪啊,沉迷于B站里的日月,对,我就是馋他们的身子。对了,对了,要健康啊。

评论(6)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