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淮鱼<。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二十六除以七等于三余五

     五折视角,暗恋向,日记体,不喜误入。

                  推荐BGM:关于我们


     8月26日是我的生日,因此我一直很庆幸,因为她是27日过生日。


你看啊,许佳琪,连上天都觉得我们很般配。


     其实不只是上天,身边的朋友都认为我们是绝配,可是……除了你。 


     在今天,我二十岁生日的这一天,你第一次和我说,你好像有点喜欢孙芮。


    孙芮?我很惊讶,平时看你和她的关系和他人也没什么不同,是的,你一向与每个人关系都很好,甚至让我差点产生错觉。


    可是,孙芮这个名字是我最没有想到的,明明你之前还和我吐槽过孙芮一直怼你,不肯服输。明明之前你还说过你最讨厌她了。 


    可是,仔细想了想,才发现许多不对的地方,你虽然嘴上对孙芮各种嫌弃,可是喜欢这种东西闭上嘴巴,也会从眼中跑出来。你看她的眼神,隐藏了多少温柔,与她对视时,迅速低头,被发丝盖住的又隐藏了几分羞涩。


    是啊,我怎么能不懂呢,明明我对你也是这样的。   

   

    看着你一脸期待的样子,我只好隐匿起我的苦笑,用我全部力气伪装出一副最阳光的模样。


    “许佳琪,这还是你吗?喜欢就要勇敢的追啊,别让我瞧不起你啊。”


     看着她认真思考的模样,我有多想像以前一样摸摸她的头,然后看她炸毛的样子。


      可是我知道现在,我不能。


     “五折,你说的对,那我先回去准备准备,明天我就去对她表白。爱你。”


     她送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可却丝毫不能温暖我的心。


     门被打开,复又合上。


     我仿佛能想到她哼着轻快小曲的得意模样。看着眼前的蛋糕上变得有些刺眼的26,这个我一度认为代表着幸运的数字。


     我没有熄灭上面的蜡烛,看着蜡油一点点流在蛋糕上,它也在和我一样吧,和我一起流泪吧。


    我抱着双膝,看着那堆数字蜡烛,唯独少了三和七,三七二十一,加五二十六。这般想着,我突然讨厌26这个数字,因为在这个运算式中,三七是一对,而五是剩余的。


    我熄灭了蜡烛,黑暗笼罩着我……




8月27日


     许佳琪真的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她请了很多同学参加她的生日会,我没做推脱,如果她真的可以幸福,我愿意做一个见证者。

 

     不像大多数过生日的人一般,她并没有在自己的蛋糕上插上对应的岁数,是昨天遗失的三和七,她这个人一向喜欢给予别人惊喜。 


     孙芮笑着调侃她,“咋地,许佳琪,几日没见,你都三十七岁了。” 

  

     孙芮一向喜欢开玩笑,这也是大多数人喜欢她的原因,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许佳琪喜欢她的原因。


      “三哥哥,”我下意识地低下头,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捂住我的耳朵。

  

     “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是的,我还是听到了,那声音如此熟悉,她用最温柔的声音杀死了我对她的所有温柔。


     孙芮拜托你,不要答应她。即使我的嘴在骗我自己,要祝福她。可是我的心却骗不了我自己,到了关键时刻,我还是在心里默默想着。


     半晌,我没有听到任何声响,可是一抬头,我却看到了最令我心痛的一幕。

     

     许佳琪依偎在孙芮的怀里,乖巧的,像个孩子。孙芮的手里还有一束花。原来,孙芮接过了她的花,接受了她。


    看着一旁投去或艳羡,或祝福的目光。我的眼泪有些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的小狐狸已经变成别人的了。我努力挤出一丝微笑,为了不显得过分突兀。


      偶尔还会有一些人过来拍拍我的肩,安慰我“五折不愧是佳琪的好朋友,表白成功了,竟然这么激动。”


      我不知道这句话有没有被她听到,可我还是回道:“对啊,我替她高兴。”


     生日会散场,许佳琪才匆匆地留下一句“我要和我们三哥哥去江边散步,可怜的单身五折,就自己回家吧。”


     我解开了锁屏,打开了日历,27除以7明明余的是6,为什么今天也是只有我被剩下了呢。 


     不知道我是如何迈着沉重的步伐回了家,把包丢下,我翻开了我的相册,她真的占据了我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 

  

     这张是我们大学开学的时候拍的,当时还傻傻的举着录取通知书,站在校门口拍的。  


     这张是艺术节时,她在后台化妆的样子。


     这张……这张是她第一次见到孙芮的时候,那时候孙芮还是在帮学姐扮男役的时候。她害羞地找孙芮合了张影。


     后面的照片我已经不敢再看下去,我的眼眶不知何时溢满泪水,我打开微信,看到朋友圈里许佳琪的官宣视频,我点了赞,呆呆盯着主角为她的手机壁纸几秒,关上了手机。


     拿起一旁的马克笔,在我们,不,现在是我和她们的合照背面,写上二十六除以七等于三余五。



番外     许佳琪视角


8月27日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天,也就是所谓的幸运日吧。我和孙芮表白了,更让我惊喜的是孙芮答应了我。


     之前孙芮还和那位和她一起跳舞的学姐走的很近,让我伤心了好久。


     我和她一起去了江边,去江边也是孙芮提出来的。我没想到的是,原来她也为我准备了惊喜,这个小直男,竟然在海边用蜡烛为我摆了颗心,左边是3,右边是7。


     她说这都是学姐帮她弄的,还说她和学姐没什么,她只爱我什么的,具体的,我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因为那时候的我已经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但我还记得她送了我一个猝不及防的吻。


      她蹲下,让我扶着她的肩,为我脱下了鞋子,换上了一旁摆着的平底鞋。


      她说你看你穿那么久的高跟鞋,我特意叫学姐拿了一双平底鞋给你。


      嘿嘿,我特意把她的语言美化一下,因为她的东北话在这种时候有些打破浪漫,但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她这样。 

  

     她问我是想在这里坐一会儿,还是散散步。


     我想了想回答她,想在这里坐一会儿。她脱下她的外套,为我垫着,然后抱住了我。


      “八月底晚上都挺冷的,以后不许穿这么少。”


      然后她看了看我身上的白色碎花长裙,又把裙摆扯了扯,堪堪盖住了脚踝。倚在她的怀里,闻着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我甚至有了与她共度一生的想法。


      她的怀抱真的很温暖,可是我没有享受多长时间。因为海边太冷了,再坐下去怕是要生病了。


    她把我背了起来,手上还拎着我高跟鞋和她的外套,脖子上还挎着我的包,她还时不时地转过头问我冷不冷。


     我真的很感动,感恩于上天,让我爱的人也可以爱我。我从包里翻出手机,一手扶着她的肩,举着手机,录着视频,作为官宣视频,然后顺手发到了朋友圈。


     对,我就是在宣示主权,我要告诉全世界,三哥哥是我的。


     没过多久我就看到五折点了赞,总之我真的很开心,现在是20:26,明天要早起,估计我也是笑着醒来的。



作者有话说:偶然间想到的数字梗,七五和三七都是很好的CP,没有踩一捧一的意图,只是就梗而写。因为题目,觉得三应该也要有点戏份,所以写了番外。





暗恋带给人的感觉总是酸涩的,希望看文的各位都能收到甜甜的恋爱。如果无果,放弃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